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播音主持艺术 - 正文

2015河南播音主持专业统考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进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5-1-28 17:09:28

与艺考将大大降温的预言不同,今年的播音与主持专业的艺术生考试,依然受到来自考生和家长们的热捧。1月24日~30日,2015年河南省高考播音与主持类专业统考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进行。同去年一样,今年河南省播音与主持类专业统考依然采取不同地区分时间报名考试的方式,考生报名后,即可现场分配参加考试。

凌晨四点排队报名

“这么多人,不知道今天能不能排上。”昨日上午8点,当记者赶到位于河大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的报名处时,这里已经被考生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

1月26日,是安阳、濮阳、鹤壁、滑县考生初试报名的日子。11点多,来自安阳的倩倩结束初试,满脸轻松地走出考场,“结束了初试,开始等复试。”倩倩今年18岁,为了圆自己的播音主持梦,她早就打定主意要参加播音主持考试。“我们家离开封远,我开考前两天都到了。”倩倩是家中的独女,担心女儿独自在外照顾不好自己,倩倩的父母特意送女儿来参加考试。

报名前,听了前天参加过考试的学生建议,倩倩一家凌晨四点多就赶到了报名处。“四点出门真的以为我会是第一个,结果来的时候已经排出去好长了,听别人说最早的不到四点就已经开始排队了。”凌晨的风刺骨而寒冷,怕耽误女儿上午的考试,父母让倩倩留在车里睡觉,两人轮流排队等候,“真的挺心疼父母的,不仅陪我来考试,还要替我排队,我一定要考出好成绩回报他们。”

气温接近零度,依然轻衣华服

昨日,开封市最高气温只有5℃,并伴有4~5级风。然而,在播音与主持专业统考现场,考生们依然选择“轻装上阵”,着实美丽冻人。

“这套裙装是我特意为考试选购的,不管多冷,一定要穿。”来自濮阳的静静进场前一直在和妈妈争论服装的问题,妈妈担心女儿因为服装问题病倒,希望她能穿上外套,而静静坚持只穿单衣。“来考试前,我们的服装都和老师进行过商量,不能随意更改。”

静静告诉记者,和她一同前来参加考试的同学中,女生都会选择轻便的春季裙装,男生则是老师统一规定的西服套装。静静说,同学们都为这次考试特意购买了价格不菲的衣服,就是希望能对考试成绩有所帮助,“给考官的第一印象一定要好,怎么能因为天气冷而随便换装,这样考试怎么会有好的成绩。”

临近中午,结束上午考试的考生们陆续走出了考场。一些考生迫不及待地打电话通知家人成绩理想,而一些考生未出考场就已经泪流满面。(记者 李曼 李超然)

2015年河南省高考播音与主持类专业在河大举行

阳光帅气的考生

2015年河南省高考播音与主持类专业在河大举行

考生们在考场外候考

2015年河南省高考播音与主持类专业在河大举行

考生们一个个青春靓丽

2015年河南省高考播音与主持类专业在河大举行

播音与主持类专业考试特有“军大衣军团”

2015年河南省高考播音与主持类专业在河大举行

姐姐在给妹妹补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